Arctique

造很多月亮

【双世界易遇X你】姑姑/师父,他是谁?

侄子和徒弟的修罗场

ooc预警

 

1

从小村庄离开,回到云外楼后,你一边进行日常修炼,一边不动声色地打探云外楼至宝的消息。

 

偶尔望向窗外来去自如的云时,你会想起那个少年。这个世界的他依然不幸,你祈祷他会如你所愿——忘记一切,作为一个普通人活下去。

 

但命运总爱开玩笑。

 

或许是你的到来造成了时空的紊乱,某天清晨,你起床后就看到易遇温声向你问候早安,他笑眼弯弯地喊你,“姑姑。”

 

你下意识点了点头,“易遇,早上好……”一个哈欠还没打完,眼睛扫到了后面古色古香的装饰,你的目光重新挪回少年的短发和制服身上。

 

“你……你怎么会来这里?”你差点破音,揉揉易遇的头发又捏捏他的手,心里有了猜测却仍是不敢置信,用尽一切办法确认面前的这个人真的是来自西大洲的你的侄子。

 

“姑姑连我都认不出了吗。”易遇无奈地弯起嘴角,乖顺低着头,任由你揉搓。

 

一番叙旧后,你终于接受了这件事——上一个世界的易遇穿越到这里并且还变回了刚成年时的模样。

 

历经数次分别与重逢,易遇成熟的灵魂如今被装进年轻的身体,而你沐浴在他如初的爱意眼光中,竟不觉得违和。

 

易遇就这样在你身边住下。

 

他是个毫无仙力的凡人,平时就呆在你身边。

 

你担心他太过无趣,变出许多小玩意儿。易遇扯住你的袖子,定定看着你:“能在姑姑身边就是奢求,怎么会觉得无趣?”

 

他哄着你把居所变得金碧辉煌,然后笑称这是“金屋藏娇”。你也乐得顺着他。

 

任务似乎被抛之脑后,日子过得平淡而清闲——像是和侄子来仙侠世界度假。

 

2

三月,云外楼山门大开,广收门徒。

 

作为三十二阁阁主之一,你同样被邀请到大殿中。

 

然而,你事不关己的姿态在看到某个熟悉的身影后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

是……这个世界的易遇。

 

除却不同的长发,这张脸方才还轻柔地吻过你。尽管清楚他们并不算真正的同一人,但你清楚自己产生了移情,也很难对他置之不理。

 

“问雨阁至今没有弟子门人,”你沉稳开口,“我看这位年轻人的资质似乎更适合问雨阁,不知能不能让给我问雨阁?”

 

易遇展现出的实力只算中上,月华阁主自然无所谓。

 

那么就只剩下——

 

“你愿不愿意,拜我为师,来我问雨阁学习?”

 

你语气里有旁人难以察觉的笃定——大概是因为从没想过自己会听到第二个回答。易遇自然听出了那份亲近,他眸光闪动,似乎笑了一下,片刻后开口:“弟子愿意。”

 

3

虽然心中已经决定,但带着新弟子降落到问雨阁外的时候,你还是多了几分踌躇。思索片刻,你先回身叮嘱了一番,“问雨阁门下虽无门人,但我有个……侄子同我一起生活在此。他是凡人,你……”

 

“师父,”易遇牵住你的衣袖,唤了一声,他自然懂你的言下之意,“我会听话的。”

 

一个两个的,怎么都喜欢扯袖子。你面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,没有再多话。

 

“姑姑,你……回来了。”屋内人看到你身后的同自己一模一样的长发男子,挑了挑眉。

 

一时间,两个易遇都看向你。而你打定主意装死,仰头看天。

 

最后还是短发易遇先开了口——他知道的比另一个要多些,猜出你大约是又有什么任务了,“我是她的侄子。”

 

长发易遇有些僵硬地点了点头,扯了扯嘴角,“我是师父的弟子。”

 

他们不约而同地忽略了某些过于显而易见的问题,你松了口气。

 

“咳,那易遇你就住在我对面的屋子好了,若是有什么短缺就告诉我,为师为你添置。”你强撑起师父的架势和他对视。

 

“那——”长发易遇看向了被你掩耳盗铃挡在身后的人,“他住哪里?”

 

短发易遇笑而不语。

 

“他、他……”和我住一起。

 

后半句怎么也说不出来,你略显尴尬,心想干脆把侄子先打发到其他屋里。

 

短发易遇对你何其了解,他适时出声,“我自然也有自己的屋子。”他与那人对视,半晌笑了一下,“我先带他熟悉一下问雨阁吧。”

 

不等你拒绝,长发易遇便答应了。

 

他见你憋着拒绝的话,像是觉得有趣,眉眼弯了一瞬,但他还是递来了安抚的眼神。

 

没过多久,短发易遇独自回来了,他心情看起来很不错,“姑姑的新徒弟回自己的屋子了,我们也回屋休息吧。”

 

你狐疑地上下打量他一番,试探着开口,“你们谈了什么?这个世界的易遇可是有法力的,你有没有怎么样?”

 

易遇自然地倾身在你侧脸啄一下,“姑姑在意我,我很开心。”

 

你清楚,易遇自己不开口,你是绝对问不出来的。

 

罢了罢了,你安慰自己,左右已经给了他你的法器防身,总不会有意外。

 

日后,就在你眼皮子底下了,应该不会出什么事了。

 

应该……吧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千字付费彩蛋:对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重拳出击的侄子(两人谈话)/因为不甘心所以伪装成侄子和你亲近的徒弟(还被正主撞破了)。大大大修罗场。

评论(8)

热度(1785)
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