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tique

造很多月亮

【原乙】穿成路人npc后整个提瓦特都想和我谈恋爱14

all向,全员单箭头玛丽苏

ooc预警

 

一路上,少年仙人都很沉默,你察觉到他在有意避开你的亲近。

 

可难得独处,你才不想让他如愿。

 

“魈,”你故意把他环紧了些,“这些天在愚人众我吃不饱穿不暖,每天晚上都做噩梦。”

 

魈的跃行并未放慢速度,带着雾气的风吹拂起他额前碎发,露出微皱湖面一样的眼眸,他低头看向你,“不必怕。”

 

“我在。”

 

后半句吹散在了山间,你心一颤,莫名的热意从心脏流向四肢,你似乎尝到了美梦的滋味。

 

魈并未送你到城中,而是回了望舒客栈——作为七星的据点,想必你平安的消息很快就能传达出去。

 

和菲尔戈黛特聊天后,你才全面知晓了自己被掳走后的情况。

 

两位魔神一同出现,而原剧情中起了大作用的申鹤并未出场。凝光砸下群玉阁后,不曾过多依仗仙人的帮助,她以最快的速度集结人力,搬出了数百台还未完善的仿制归终机。

 

一场苦战。

 

结局是璃月的胜利。

 

“那……空呢?他这几天怎么样,是不是在帮忙重建群玉阁了?”

 

你发誓自己只是顺口一问,但菲尔戈黛特的表情却一下复杂起来,半晌叹了口气:“如果旅行者知道姑娘这么关心他,一定会很感动吧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你面露迷茫。

 

菲尔戈黛特解释道:“这些天旅行者没有回过客栈,听说是在不眠不休地寻你。七星感激他的帮助,在璃月境内印发了姑娘的寻人启事。”

 

寻人启事!你很是错愕,剧情居然奇怪地歪到你身上了。你不死心地询问,“只发了我的吗?有没有其他女孩的?”

 

菲尔戈黛特肯定地摇头。

 

你有些恍惚地回了房。说起来,你并没有了解过空在蒙徳的行动。自己可以自由行动后,也没有听过他类似于寻人的提问。

 

这里的空,真的有一个“妹妹”吗?

 

如果原世界你作为玩家时是“妹妹”,穿越到游戏后变成了路人npc,那么“妹妹”的位置会由谁顶替呢?

 

不过空才是旅行者,而非“妹妹”。会不会只是因为他没有和你说过这些……

 

贸然询问地太深,不知道会引起怎么样的变数。保险起见,你还是维持原先无知无能的路人设定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 

你坐在床上正沉思着,房门突然被推开了。

 

风尘仆仆的空面色沉郁,在看到你的那一刻卸下了所有疲惫,缓步上前,支撑不住了似的半跪在你身边。

 

空想说什么,可嘴张了半天也没出声。他面上慢慢牵扯出一个有些僵硬的庆幸笑容,用极轻的力道碰了下你的手,“回来了。”

 

他小心翼翼的神情让你愣住了——那感情浓烈却被逼压到极限,溢出的冰山一角都足以让你动容。

 

不愧是主角,对同伴如此重情重义!你想了想,把鸡毛蒜皮的诉苦咽回去,俯身抱住他,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“先别抱啦,好好检查一下有没有受伤!”派蒙提醒,“如果有人欺负你的话,我,呃,旅行者和我会为你讨回公道的!”

 

“谢谢派蒙。”你朝她笑了笑,摊开双手,“不过我没有受伤,也没人欺负我噢。”

 

“比起我,”你重新看向金发旅者,大方地让出自己的床铺,“空看起来才更令人担心吧!”

 

派蒙左看右看,对了对手指,“派蒙这些天也很努力!虽然经常会趴在空的背包上睡大觉。谁让他都不休息,一直一刻不停地找……”

 

“派蒙。”空打断了飞行物的话。

 

“我都知道,空一直在找我。”你有些强硬地把他摁到床上,“我很在意空,所以,不要让我担心好不好?”

 

空有些无奈,但不再挣扎,任由你帮他盖上了被子。

 

“放心,在你们醒来前我是不会离开的。”你坐到茶桌边——是空睁眼就能看到的地方。

 

你随意抽了本璃月小说准备打发时间,抬眼时却看到了窗外一闪而过的青色。

 

走过去,并无人影,而窗边多了一大束通透白花。

 

是清心。只长在孤高石峰,可解噩梦的清心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听到妹说做噩梦,面上不动声色,实际很快横扫山尖清心的魈。

免费彩蛋:空询问清心由来,一点虚空锁敌修罗场。免费粮票解锁。

评论(32)

热度(40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